留下来,要不然我跟你走 (旋风少女番外)


帅图镇楼


一连串的苦战之后,戚百草以连续两次的旋风三连踢,打败了方婷宜,终于得到了市青赛的冠军。

 

一切都是这样的美好,除了冠军,她朝思暮想的若白师兄也回来了。颁奖台上戚百草望着人群中的一隅,她的若白师兄正朝她微笑,是以她为荣吧。

 

大会的更衣室里,换回便服打算回道馆时,习惯性地喊上长安教练,准备同他一起回家。

 

不对劲,戚百草赫然发现他的东西全都不见,剎时觉得心跳一滞,血液停止了流动。

 

长安教练不见了!

 

鼻子发酸,膝盖发软,胸口痛的翻江倒海,过去和现在的画面凌乱的交错。他笑的弯弯的狭眸、他替她看腿伤时的温柔小心,他嘴硬心软的话语,他说喜欢自己时认真的神情……

 

你去哪里了,你走了是因为若白师兄吗?

 

来不及细想,戚百草用尽全部力量,拔腿狂奔。脑海中只是不停告诉自己,跑快一点,再快一点就可以追上长安教练了。

 

也不知跑了多久,戚百草在背光的阴影里看见了一道熟悉的背影。

 

「长安,长安教练!」

 

远处传来她急促的呼唤和愈来愈清晰的有力步伐,长安原本就挣扎着是否该放慢脚步等她。

 

不料,跑的太急一个踉跄,眼见着她就要摔倒在地,一只手拽住她的身体,她的身子软软的向前栽去,倒在了他的胸口,长安有些情不自禁的将胳膊越圈越紧,似乎恨不得将这个女孩揉进他的胸膛中去。

 

戚百草气息略显杂乱,喘了好几口气,挣脱他的怀抱问:「长安教练,你要去哪里?」

 

她仰头,清澈的眸子一眨不眨地凝视着他。长安欲言又止,抬手替她理好因为奔跑随风飞的乱七八糟的刘海,指腹蹭到她脸上的肌肤,熟悉的触感,令人贪恋又不舍。

 

「你才刚比完赛,跑这么快来追我,是不是腿疼了!」弯下身,掀开她受伤那条腿的裤管,轻轻的按摩欲缓解她得疼痛。

 

「回去的时候,记得要天天热敷疼的地方,万一落下病根那可就不好了!」

长安抬头看她,唇边似有笑意 可神情却模糊而哀伤。

 

她咬着唇,傻傻点头。

 

「你要去哪里?」

 

固执地扯着他的衣领,不依不饶的询问,仿佛不得到自己满意的答案她不会善罢罢休,连声音都变了调,嗓音带了丝哽咽。

 

长安沉默,起身。良久,「戚百草,以后我不在了一定记住,好好照顾自己,好好练习元舞道。你的比赛我时刻关注,如果被我发现,不好好努力,还要罚你倒立加仙人掌 」

 

「不哭了,丑死了,走了。」

 

她终于放开手,他转身离开。

 

戚百草站在原地不知所措,晶莹的泪珠滑过脸颊啪哒落到地面。

 

「长安,不要走!」 

 

「我喜欢你。」

 

鼓起所有勇气,朝他嘶喊出心里所有想说的话。

 

「对不起,我明明喜欢你,却因为自己的原因拒绝你,我一定很伤你的心。」

 

看着她的眼睛黑白分明 澄静坦然 如清泉 似乎一眼就可以看到底,她的脸庞彷佛有笑。那一笑,若日破乌云,让所有的焦虑不安都烟消云散,长安只觉得心理暖意融融。

 

「教练,你喜欢我吗?」

 

长安笑了。

 

很好看的笑容。

 

由于不常笑,所以更显得好看。

甚至带着蛊惑的味道。

 

「百草……」他喃喃的念着她的名字。

 

视野范围逐渐逐渐被长安全部占满,直至嘴唇上传来轻轻的触感。

 

很轻的一个吻,几乎不能算做是吻,不过是简单的接触。

 

却有延烧的火从唇瓣开始蚕食进身体里。

 

两个人挨的很近,

 

终于长安垂下眼眸说:「喜欢你、很喜欢、很喜欢。」

 

百草被人撑起脸颊,就又亲了下来。

 

很安静的印在唇上。

 

细密而绵长的,不带任何欲望的,温软辗转着。

 

有冷硬的成年人的眉眼,却依然天真的如同孩童。

 

戚百草很努力的推开了他:「那你可以留下来了吗,要不然我跟你走?」

 

「那还是留下来吧!你那么笨,带上你太麻烦了!」轻敲她的额头,长安眼角深斜飞入鬓,唇线抿起,弧度柔和。

 

「你又骂我笨!」戚百草皱着眉怒嗔以示不满,一个不慎,右膝一软眼见又要摔跤。

 

长安及时拽住说:「背你回去吧!」

 

弯下身,示意她上来。

 

由于右腿疼的厉害,百草也就乖乖趴到他的背上。

 

皎洁的明月,璀璨的星光轻轻地洒在了两人的身上。穿过街,走过巷,长安甚至想过可以就这么一直走下去。

 

 这一刻他拥有世上最幸福的剎那。


其实觉得这篇百草写偏很多,不过就写了还是发上来了



评论(10)
热度(82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