旋风少女 之记长安

一直喜欢看电视剧,不过似乎一阵子没碰到一个这么喜欢的角色,他就是旋风少女的长安教练,由池昌旭饰演。其实这部电视剧有些地方还是很俗套的,傻白甜又圣母的女主角、众人捧、努力奋斗直到登上市青赛舞台的冠军,等等不变的青春立志偶像剧万用公式。

 

为什么会看这部剧,其实是一个朋友从奇皇后开始就相当迷池昌旭,硬拉着我看的。大概我本来就一直很喜欢这种冰山被融化的剧情(其实我喜欢的剧情也很俗套)所以就难以自拔喜欢上这个角色。

 

美国风云道馆的最强者,长安。

 

初见,给人很冰山的感觉,但想就会觉得他骨子一直是善良的,及便是长年生活在风云道馆这样地方。方家爷爷说得好,那是一家只有利益得失胜负输赢的道馆,丝毫没有武者的灵魂的地方。

 

即便如此,长安还是善良的。他对多年前星耀的死一直心怀愧疚,尽管这根本不是他的错,在方廷皓大声斥责他害死人得时候,他选择默默接受指责、不再辩解。他会愿意为了朋友水沉舟,带着腿伤上场比赛,对女徒弟尹秀悉心教导知无不言、言无不尽的解答疑问。直到这两人为了名利连手背叛他,可以想见他心中的失望和痛苦。

 

来到岸杨,第一次在公车站被一个有着温暖笑容的女孩帮助,后来望着她因为不能参加市青赛哭的不能自己,他皱着眉移不开眼。这样阳光温暖的女孩为什么会哭的这么伤心?

 

来到松柏,一开始他是瞧不起这些人的。他们不似风云道馆里资优生,每个都勤学苦练。这些人看似很平庸,一个个偷懒贪玩。但当自己触犯了他们大师兄若白的时候,全部都坚定的站出来反抗自己。长安迷惑了,这些不起眼的人,却都有着一颗温暖又强大的心。

 

在方廷皓严力斥责他的训练会害死松柏道馆那群人时,原本心灰意冷想就此离开的长安。

因为百草骑着脚踏车来对他说出,不是因为想让你教我才来找你,是把他当家人,来接他回家时。长安的内心感动的,甚至有些不知所措,一在确定是不是真的想把他找回去。在道馆门口众人迎接他回家时,他的心是震动的,也许从这一刻起,他就下定决心要守护这个地方、守护大家、守护百草这个温暖的女孩。即便这些代价,是废了自己的一条腿。他也不曾后悔。

 

樱花之征,是他和百草感情大跃进几集。他们一起练功、一起努力、一起比赛、一起克服困难、一起面对百草心中无法割舍的人。

因为遗失发夹的事,他嘴硬说不再管她的事,却在金敏珠把百草踢倒在地时,霸气的把她抱走(公主抱好帅)。陪着她在海滩散步一夜,教她放下心里的疼,向前看向前走,只差没说出我愿意一直陪着你。

 

长安半夜腿伤发作时,是百草拿着热盐帮他敷脚,这个一直给他温暖的女孩。他看着她专注为自己敷脚,眼神里有满满的感动和自己都没察觉出来的爱意。隔着拉门,轻碰她的剪影时,渴望着这个女孩更多爱和温暖。金鱼摊老板前情不自禁的一搂,早已写好了情跟深种、难以自拔的结局。

 

面对松柏众人对他越来越依赖、越来越相信、越来越亲昵,一口一个长安教练的喊,却只会口是心非的耍傲娇“才不会和你们一般见识呢”“你还是去报个英文补习班吧”“哎呀,知道了~”

 

他其实很小心翼翼的保护这份温暖。

 

日本之行,百草的一个礼物,一句每个人都在、每个人都有、让他幸福的像个孩子。回送百草用木雕刻出松柏全家福却忘了自己。然后小心翼翼的问你真的想让我在你身边么?

 

他是多么想对她好,希望她能开心幸福。

 

但见到方廷皓和百草天天在道馆一起打扫、洗衣、做菜时,在口是心非在嘴硬的人也坚持不住了,霸气的柜咚告白“戚百草,我喜欢你,我要你做我女朋友” 泄露了他心里的不安,他多么怕留不住这个女孩。

 

新加坡之前水上情侣比赛,和百草得了冠军,主持人让他们在台上秀恩爱。知道她尴尬,只好欺骗她在西方国家亲吻只是礼仪,情侣晚餐时百草开香槟却不慎淋湿他,弯弯的眼眸里已没有了往日桀傲不驯,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爱意,和湿漉漉的无辜感,简直萌化人心。

 

在一次的告白,那个吻不是礼仪是我真的想吻你,额头的浅吻是像她倾诉满满的情意。

 

这才是真的长安吧!

 

还然后要夸赞一下池演员演技真心不错、颜值又高,才能把长安教练演得这么好。

 

最后,不管最终结局如何,我都衷心的希望我喜欢教练能够一直幸福。(简直入戏太深)哈哈!


评论(3)
热度(9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