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好的幸福 3


久违的更文XD



明家是城里有名的有钱人,事业遍及海内外。

 

这其中也包括了办学校,L大学是明家出资兴建,校董便是大姊明镜,三个弟弟全念这所学校。

 

大哥明楼心理系高材生,还是羽球高手。挺拔隽朗的外表,不时有帮的女生围着他转,偏偏他唯独不想谈恋爱,所以总能轻而易举做到睹若无事。

 

小弟明台则是音乐系,弹得一手好琴,一样有着不输哥哥的帅气外表,却不同明楼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,明台天生开朗幽默,懂得逗女孩开心,相比之下似乎更受欢迎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咖啡店是连锁的,生意一向不错,除了咖啡还兼卖许多不同种类的饮料。而于曼丽的班次是晚上六点到十一点,一共是五个小时,换算起来收入还算可观。

 

平日客人少的时候甚至还可以偷偷滑个手机看个电视剧调节一下。

 

明楼和明台到店里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了。

 

明台一进店里就把外套的连身帽戴到了头上,鬼鬼祟祟地叫哥哥去二号队伍排队点餐。

 

「我说,你叫我来这里,到底要做什么?」明楼板起兄长的样子,教训道。

 

「当然是有重要的事,瞎急什么?」明台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道:「我在那边靠窗的位置等你,我要奶茶和蛋糕。」


依明台的话,明楼排到二号队伍跟前。

 

「请问您需要什么?」

 

面前的女生垂着头勉强挂出一丝笑来,眼睛下的黑眼圈直刺人眼,眼睛倒是灵动的令人印象深刻。

 

「奶茶两杯还要蛋糕一块……其他的不需要了。」

 

「……好的,奶茶两杯还有蛋糕一共五十块。」女生抬眼看了眼明楼。

 

四目相接的瞬间,明楼的心剎那间漏跳了一拍,双眸微瞇,薄唇轻抿,是她呢。

 

上次在电梯遇到的那个女孩。

 

女生的表情却只是迷离困惑,貌似相相当疲累。

 

丝毫没有想起他的迹象。

 

浓浓的失落感朝他袭来。

 

明楼匆匆端着两杯奶茶和蛋糕坐到了明台对面,皮质沙发陷下大片弧度。

 

两杯奶茶还腾腾冒着热气。

 

「哥,看清楚刚才点单的那个女孩子的脸了吗?」明台抿了一口奶茶,唇角轻轻扯出了一个暧昧不清弧度。

 

忆起那日在电梯初见的情景,明楼点了点头:「恩,怎么了?」

 

明台把上身前倾了过来,「漂亮吧,我现在搬去和她住一屋里了,我喜欢她……」

 

「我找她好久了……」转而凝视着远处柜台的那个女孩,弯弯的嘴角,神情是异样温柔。

 

哈出的气痒痒地绕在明楼耳边。

 

触电一般让明楼身体瞬间发僵。

 

愕然。

 

明台居然喜欢她呢……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白衬衫前紧紧系着的领结终于能松下来了,曼丽松口气,又接着把身后的围裙结给解开来,穿上白色的外套,跟着理理镜子中乱蓬蓬的头发。

 

走出更衣室,曼丽向领班鞠个躬算是下班的仪式。

 

跨上锁在咖啡店门外的深蓝色单车,夜晚特有的凉飕飕的秋风灌进了曼丽纤瘦的脖子里,立即挣扎着打了个寒战。

 

骑了一阵后总觉得少了些什么,没有含糊的握住刹车,于曼丽从深色背包中掏出了手机以及耳机

信手点开一首歌后,便偏过头把耳机塞进了耳朵。

 

 耳机里,温婉流畅的女声不断回荡着,就是这么突然地,于曼丽不想再维持现状了。

 

从青春期开始,自己就是大伙投递情书的对象。默默地收下,然后再无回音。

 

不是没有感到过孤单,甚至很多女性朋友都因为自己超越「受欢迎」这个程度的「受热捧」而慢慢地断了联系,可是从始至终,自己都没有那种想要迈出一步变得不一样的想法。

 

14岁被养父卖到妓院,两年后虽然幸运获救。庆幸遇上了个贵人,愿意供她上学,已不敢再奢求什么,只想就这样在免于恐惧环境好好的活下去。

 

计算机里一部部的连续剧,陪着自己熬过了一个又一个漫长又无聊的夜晚。

 

至少于曼丽觉得,沉浸在追剧的世界里,比谈恋爱什么的要来的轻松……的多。

 

可是,自己也偶尔会有那种「哎呀真想谈恋爱啊,能有个人帮着暖手、呵护着自己、受自己蹂躏……如果有那样的人就好了。」的想法,这种想法的频繁时段往往是寒冷的冬天。

 

就像是每个女生每个月都会有那么几天一样,一年总会有那么几天,于曼丽想谈恋爱了。

 

可是始终,于曼丽也仅仅是想了那么想。

 

 将单车推进车库,于曼丽拔下耳机,掏出背包中的钥匙准备上楼开门。

 

一拿出钥匙圈就觉察出了不对,原本扣在上面猫型玩偶不见了,换成了一个做工精致的小怀表。

 

难道拿错了钥匙?

 

这个念头刚蹦出脑海就被狠狠否决,钥匙合适地插进了锁孔,齿轮发出「咔嗒」一声,门立刻就开了。

 

那么这是……?

 

 



评论(9)
热度(21)